肥桃怎么还没瘦
永远臣服于刻骨的温柔
2019-12-01  

【九辫儿】余生是你

*ooc预警,私设是我的

*勿上升,圈地自萌谢谢配合

*先虐后甜,激情短打

*歌词选自李天责 《话.》,网易云音乐可自行搜索收听

 

    张云雷和杨九郎分手了,不明不白。杨九郎走的时候除了一个帅得没边儿的背影,一句话没留下。家里那些和杨九郎有关的东西都被张云雷扔了个干净,自己睁眼看着那些和他有关的一点一滴都委屈地要掉眼泪,扔了心里舒坦。

    他不信啊,他不信杨九郎这么多年对他的感情是假的,就算那些亲吻是假的,拥抱是假的,但是眼神是不会骗人的。他老说他“小眼八叉儿的”,但是他喜欢啊。小小的眼睛里,装的都是他还有只有他们彼此才明白的情愫。

    张云雷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突然感觉眼前模糊。手捂住眼睛,才感觉到有泪。原来是哭了啊,那会儿那么疼都没哭出来,这会儿却哭成了泪人。

    手机掉进了沙发夹缝里,刚刚试着给杨九郎打电话,他没接。再打依然没接,机械冰冷的女声反复提醒着他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可是他依然不死心。

    张云雷不知道杨九郎去了哪里,他知道他找不到他了。但是他俩是搭档啊,杨九郎总是要回来的。张云雷决定了,等他俩演出的时候,他一定要问清楚。

    这会儿,他只恨为什么如今不演小园子了,不然明天就能问清楚。

    不过,不用等到明天了,杨九郎已经告诉他原因了。手机提示音告诉他有新的消息进来,张云雷满怀期待地划开,却立马僵在原地,就像被浇了一盆冷水,手脚冰凉。

    杨九郎说,他要结婚了。

    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张云雷这时候才明白过来,原来,走的时候不留一句话,根本不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没有那个必要了。

    张云雷没去杨九郎的婚礼现场,没敢去。

    他结婚那天,天气特别好,雾蒙蒙的北京居然放了晴。闷在屋里的张云雷难得地勾了勾嘴角,想着:真好,他结婚这天,天气是好的。

    手机里放着歌,歌词很应景。

    “我有多羡慕她 能得到你爱的表达
       我有多羡慕她 能被你写进未来的计划”

    但是张云雷清楚地知道,他不是她,他不能陪他走完余下的路。就算他余生的计划里全是杨九郎,但是如今已经不重要了。

    门外有人敲门。

    张云雷不想开门,这幅鬼样子他不想让别人看见。

    他挪到门前,透过猫眼看到的是熟悉的栗子头,有点乱,像是刚从哪里赶过来。

    这两天过的昏天黑地的,窗帘一拉,彻底与世隔绝。饿了就煮碗方便面,渴了就拿冰箱里那个小眼八叉的家伙留下的啤酒——他没舍得扔,好歹是他掏钱买的,困了就睡,管他娘的几点。

    张云雷没给他开门,靠着门坐地上了。这会儿已经没功夫去管什么洁癖了。

    他怕,他怕杨九郎是回来拿东西,然后彻底跟他告别。他怕,他怕他亲耳听到杨九郎告诉他:“辫儿,我没爱过你。”他怕,他怕以后除了工作,就再也见不到他了,甚至杨九郎会选择裂穴。

    门外敲门的声音一直没停下,并且逐渐有了砸门的趋势。

    杨九郎失去了耐心,干脆在门口喊话:“辫儿,我知道你在。你把门开开,我有话跟你讲。”

    有几天没开过口的张云雷一张嘴声音竟有些沙哑:“你回去吧,别让人家等久了。”

    “你开门,事情挺复杂的,你听我解释。”

    “杨九郎,我不相信你是一个多情的人,既然选择了她,就好好对她。”

    “张云雷,开门。”杨九郎的语气里带了愠色。

    门刚打开,杨九郎已经迫不及待地推了进来。他抓过张云雷的手臂就是一段乱亲。

    他想他,很想,但是不敢跟他提前说清楚。就是所有小说里都会出现的老套情节,女孩儿和男孩儿家是世交,从小定了娃娃亲,但是两个人都不爱对方,但是为了敷衍家里,回家走个过场给大家看一下。

    “但是你们领证了。”

    “没有,没领证儿。领证那天,我带你去北海公园了。”

    张云雷的眼里虽然含着泪,但是明显相信了他的话。

    “杨九郎,你要向我保证你不会骗我。”

    “我,杨九郎,以生命担保,这辈子对张云雷同志忠贞不渝。”

    “不会什么都不说就走。”

    “这辈子不离开张云雷。”

    张云雷想了想,好像没什么其他的了,舒服地往他怀里一靠。

    “满意了?”

    “嗯。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人能帮我把家里收拾一下就好了。”

    杨九郎叹了口气,站起身开始收拾屋子。收拾的时候还不忘念叨“就你这德行,也就我容忍你。”


fin.



/国际惯例谢谢支持

/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含

/不要脸地想要小红心小蓝手

/这首歌直接让我哭出来了

/真的太好听了!!!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