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桃怎么还没瘦
永远臣服于刻骨的温柔
2019-12-22  

【何尚何】 Letra “G” 转角遇见你

*ooc是我的,私设也是我的

*勿上升,圈地自萌谢谢配合

*是西班牙语单词

 

Gira     出游

    从11月份开始,尚九熙和何九华的行程突然多的不可预料。或者说始料未及更为合适。但是又确实盼星星盼月亮地盼了这一天很久了。

    努力了那么多年,总算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专场,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开始为每一场专场奋斗。

    不说对词,就是改稿都改了好几稿。茶几上成山的用过的纸张以及随手扔在旁边的咖啡罐儿产生了强烈的视觉效果。哦,还有被何九华随手扔在了咖啡罐中间的啤酒瓶。

    除去自己的专场不谈,还有师父的海外场助演,压力排山倒海般袭来,人的精力总是有限,想做好每一件事情,却无论如何都不能做到事无巨细。不是第一次跟着师父助演,却是第一次跟着师父在海外助演,看似一样,又似乎不太一样。

    去国外商演的好处就是可以连带着在国外逛逛,“公费”出游。说是“公费”其实也就是在演出前领略一下风土人情,为晚上的演出准备一点现挂。

    当初刚刚公布尚九熙何九华会为师父助演的时候,那条微博下面评论里清一色的“巴黎是家“已经奠定了尚九熙不会跟着他们四处乱逛的基调。

    前一夜他们两个人为了对活儿睡的晚,倒不是这词儿非得要对,就是尚九熙是个完美主义者,老觉得有些地方可以融入些当地的风土人情,何九华自然支持,等一系列工作都快结束了的时候,天都已经快亮了。

        栾队的morning call来的准时,何九华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时尚九熙还睡得正香,苹果自带的手机铃都没能吵醒他。也不知道是何九华将铃声调的太轻还是尚九熙睡得太死。

           栾队问何九华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几个知名的旅游景点,也算是“到此一游”。何九华没拒绝,和尚九熙在一起之后,似乎忘了拒绝两个字怎么写。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还没来得及洗漱完,就看见尚九熙也起了。

    “不再睡会儿?”何九华咬着牙刷含糊不清道。

    “醒了。”刚睡醒的尚九熙语气里带着奶音,“你们今天要去哪儿?”

        “不知道,八成栾队定。”何九华抹了把脸,完成了一大早的所有洗漱步骤,扭头在困的睁不开眼睛的尚九熙脸上轻轻啄了一下,讨了个早安吻。“你去吗?”

    “不去了,我这儿都快逛遍了,闭着眼睛都能找回来。你去吧。”

    尚九熙和何九华其实一向是互补的。尚九熙喜静,没事儿喜欢一个人呆着,但是又不得不社交。但是何九华这个打小在北京长起来的北京小爷没事儿就爱跟那帮师兄弟厮混,算是间接免去了尚九熙一些不需要的“礼貌微笑”。

    何九华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也没劝,揉了揉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转身去箱子里找衣服。尚九熙叼着牙刷从厕所里出来,拿起手机一顿操作。何九华没管,只是在尚九熙放下手机的一瞬间,他的手机应声而“叮”。

    一份旅游攻略发到了何九华的手机上。大到西班牙巴塞罗那所有知名旅游景点以及附近的交通,小到根据他以往的经验总结的下雨的概率,是一份很有权威的旅游手册。

    尚九熙眯着眼睛进了卫生间继续洗漱,仿佛刚才那个疯狂打字的人不是他。

    “博儿,你起都起了,一起去呗?”

    “我去看我小侄女儿。”

    “哦。”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再勉强也没意思。何九华套了件衣服,转头讨个吻下楼和栾队他们集合去了。

    巴塞罗那很美,但是身边却缺了个人。尚九熙不在身边,何九华总觉得好像少了个需要关心的人。那个人和他搭档五年,一起摆知,一起吃饭,如今一起睡觉,不是单方面的关心,尚九熙对于何九华的关心也细致入微,细致到在某一瞬间离了他竟有些不习惯。

    一众人跟着尚九熙给的攻略玩的尽兴,何九华也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的原因,一直蔫儿蔫儿的,打不起精神。栾队嘲笑他说身边少个人就没了精神,真的是把所有精力都扑在了一个人身上。

    何九华笑,说不是的,只是没睡好;可是心里那股名叫思念的情绪已经快要将他仅有的睡意盖过去。他开始后悔早上怎么就没有再强硬些让尚九熙跟他一起来呢。

    可能是有心灵感应吧,这头的何九华正想着尚九熙,他兜里的手机就响了。出发前开了国际漫游,却因为真的很贵也一直没舍得用。把钱镶肾上这个形容适合整个德云社。

    尚九熙的电话,再贵都要接。

    “喂,哥,你们在哪儿呢?”

    “刚从教堂里出来。”

    “路边儿等我,我来接你们。”

    “你在哪儿?”

    “转弯,我在街口。”

    何九华和栾云平说了一声之后,只身一人先去探路。

    尚九熙果然在街角站着,那件格子衬衫还是何九华给他挑的。何九华走过去,想也没想地抱住他,一句“想你了”愣是没说出口。

   “咋了哥。”

    “没事儿,困。”

    “开场前还能再睡会儿,走吧,先去接栾哥他们。”

    “尚九熙,你来过多少回?”

    “太多次了,记不清了。”尚九熙疑惑地看着何九华的侧脸,早上没来得及刮的胡茬显得他更苍老,脸上就差写的一个“困”字了。

    “哦。”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也算参与了你的上半辈子,那四舍五入一下,我就参与了你的全部人生。

    既然我转角就能看到你,那我下辈子也都是你了,博儿。

 

/国际惯例谢谢支持

/我可算是考完了

/对不起这么短小

/这个系列大概只能随缘更了

/再一次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